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上涨格局维系良好

2014年10月09日 08: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国庆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震荡攀升上涨逾18.92点,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再创反弹新高2382.79点,剑指上方2444点一线的强压,预计在量价齐升的良性上涨格局之下,挑战前期高2444点指日可待。8日大盘持续飙涨的走势,为国庆节后的投资者带来红包行情,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维持良好,有助股指进一步走高。

  从技术层面看,8日股指创出反弹新高,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后市进一步走高的动能显然比较充沛。另外,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8日形成“金叉”。能量柱也由绿柱变为红柱,多方持续蓄势走高,短期压力位在前期2013年2月份高点2444点附近。预计节后行情维持强势格局挑战2444点压力是大势所趋。

  8日盘中个股表现相当活跃,截止收盘逾9成以上板块与题材飘红,题材热点次第开花,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分别是船舶、高送转潜力、多元金融、草甘膦、食品安全、航天军工等等比较热门的题材股。个股方面,出现涨停潮,截止收盘涨停个股多达50多只。显示出当前市场存在良好的投资氛围,良好的赚钱效应将在后市支撑多方持续强势。

  国庆长假期间,几乎没有利空出现,相反有一些对股市的正面报道正在频频出现。给多头聚集了不少投资信心。同时,前期管理层的一系列改革红利正在对市场构成积极影响,特别是沪港通开通在即,央企改革等都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市场活跃度将愈加强势。

  所以,短期来看,8日股指走高为国庆后市场打出了一张信心牌,将支撑市场后市持续维持强势格局,目前可以继续持股待涨,将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