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达投顾:十月开门红 短线剑指2400

2014年10月09日 08: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备受期待的银色十月首战迎来开门红,8日早盘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之后回补缺口,下探5日均线后稳步攀升,两市达成共振向上,而且深市明显强于沪市,这在深市之前持续低迷多日的情况下强势逆转,利于市场继续展开强势上攻。盘面上,地产板块成领涨先锋,助力指数上扬,从而带动保险、券商跟涨,但银行板块依旧表现较弱;题材方面,医药、航天军工板块再度风生水起,活跃市场,蓝宝石、黄金概念虽领跌市场,但跌幅不大。

  消息面上,国庆前夕,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将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央行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信贷政策,给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节后带领大盘继续反弹。同时,投资者信心指数大增对市场也形成一定支撑。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新出炉的“9月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3%,同时当月信心指数、股票估值子指数均达到2008年4月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最高值。

  本月四中全会、沪港通、三季报等受事件驱动个股也成市场一大看点。而且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只要权重板块发力,市场底气则颇足,8日市场量能则有所放大,同时题材股较为活跃。而市场只要存在活跃个股,赚钱效应就在,即使盘中有所调整,也不影响全局。

  技术面上,国庆前期大盘在量能萎缩的态势下,强势走出新的征程,站上2350点位,为后市铺路。8日市场则在下探5日均线后稳步回升,刷新近期高点,走势仍较为强劲。创业板市场则放量攀升,再度刷新波段新高。

  总之,市场担忧的国庆消息面并未出现较大的利空,反而是利好消息居多,让市场有动力节后再战,“银十”备受期待。而市场或许也不会让投资者失望,毕竟四中全会、沪港通、三季报或多或少都将对市场形成扰动,为此投资者或可精选个股提前布局。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