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投资热度继续提升

2014年10月09日 08: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市场不乏热点,而且热点之间的切换非常有序,对大盘来说这是有利的。总体来看近期市场热度提升,盘中调整即是低吸机会。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继续高奏凯歌,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整个市场维持在比较好的氛围。午间低价二线蓝筹股强势上涨带动指数步步走高,最终指数在全天最高位报收。盘面上低价二线蓝筹股的走势好于大盘,机械等二线蓝筹获得了比较好的表现机会,从指数的状况来看这种活跃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庆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港股和欧美股市都大幅下跌,国际黄金价格更是跌破了1200美元这一近几年来的低位。整体来看国际市场在一周的长假时间内表现都比较疲弱,以往这样的表现都会拖累A股市场,但是这次市场走出了比较好的独立行情。

  市场之所以能出现独立的反弹行情,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一是当前行情的背景不是经济数据,而是市场的预期。这主要包括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的积极预期。越是经济数据不佳,越是数据距离目标比较远的时候这种积极的预期越能带动大盘。这就是指数盘中屡次下挫又屡次被拉起的重要原因。二是大盘上涨和滞后板块补涨之间形成了较好的循环。现在两市大盘显然不缺乏资金,而盘面上又形成了机械等前期滞涨的板块补涨的良好效应,市场不缺乏热点,而且热点之间的切换非常有序,对于大盘来说这点也是有利的。

  展望整个十月份,市场继续走好的概率仍然相当大。一方面,现在市场并不缺乏资金,虽然新股申购会对资金形成挤压,但是现在两市个股火爆,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赚钱效应。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之下场外资金入场的积极性也在提升。另一方面,低价的二线蓝筹涨幅并不高,这部分个股风险较低,也带来了赚钱效应。

  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一系列重要的经济会议即将召开,四中全会以及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陆续给市场带来比较好的炒作预期。总体来看近期市场热度提升,盘中调整即是低吸机会。科德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