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银之杰 新业务增长空间巨大

2014年09月30日 08: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银之杰(300085)公司“票联通”项目于9月12日正式开通,通过类似ATM机处理银行对公支票的承兑业务,开启国内对公业务自助服务的先河。通过对接深圳电子结算支付系统,实现深圳同城各银行自助支票转账。负责票联通项目的票联金融公司是银之杰和深圳联合金融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持股49%,联合金融持股51%。联合金融是由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发起成立。票联通目前在深圳四家银行试点,预计3年内将覆盖深圳1000家左右的银行网点。以租赁的方式向银行提供票联通机器并提供配套运营服务。每年通过收取租赁费以及每笔业务产生一定的手续费来获得盈利,租赁费基本覆盖机器的折旧成本。预计每台机器收入为8-10万元,利润为3-5万元,以1000台计,将贡献利润5000万元。目前全国仅公司旗下的票联公司开展此项业务,该业务需要对接银行的结算系统,并且对支票识别技术(银之杰的传统业务)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具有较高的进入门槛。若该业务向全国市场推广,业绩空间巨大。

  公司于5月23日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全资收购亿美软通,一方面预计每年将贡献4000-5000万利润;更重要的是,亿美软通是国内最大的移动信息服务商,通过收购亿美软通,公司将获得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凭借大数据优势,公司聚焦征信和精准营销两个方面的布局。征信方面,公司于2013年底发起设立了华道征信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个人征信业务牌照,未来将主要从事P2P等互联网金融的征信业务。目前央行对征信市场化持正面积极的态度,已在审批阶段,未来征信机构多元化、市场化是大趋势。在精准营销方面,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利用自身大数据及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未来或将主要从事互联网财险业务,例如车险等。

  公司传统影像验印业务已趋于成熟稳定,短期盈利增长点在于智能印章机的推广,中长期关注公司在票联+大数据+征信的业务布局。公司新业务布局明确,增长空间巨大,调高评级至“买入”。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