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补缺扫除上升隐患

2014年09月30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9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大幅高开,深成指则小幅高开。近几日沪指一直处在高位震荡,而29日延续了之前走势,盘中震荡幅度较大,午后更是一度杀跌。创业板则表现较稳,留下跳空缺口。

  盘面上看,早盘沪指大幅高开,快速上涨之后便呈现震荡格局,而午后则经历了一波快速下跌,之后在平盘价企稳反弹。而深成指振幅较小,始终处在平盘价附近。创业板亦是大幅高开,整体处于震荡走势,但振幅较小。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深成指上涨0.11%,创业板则上涨0.95%。

  板块热点看,近期表现抢眼的钛白粉板块29日继续精彩表现,4月以来,国内钛白粉行业连续6次提价,致使钛白粉板块近期整体上涨,安纳达29日更是强势封板。受阿里开始布局农电商和农垦改革大幕将拉开的双重利好刺激,29日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表现抢眼,神农大丰早盘直线飙涨停。新农开发亦有冲击涨停表现,整个板块呈现普涨行情。搭载NFC的苹果6即将在大陆上市,致使移动支付板块大涨,新开普早盘封涨停。而近期最为火热的ST板块,则是继续大放异彩,共有ST仪化、ST成城在内的超过10只个股涨停。

  技术面看,29日沪指早盘强势跳空高开,但之后便快速补回缺口,补缺是好事,为大盘后市的良好表现扫除隐患,但29日股指未能突破前高突破喇叭整理形态,而收十字星更是让人感到高位的危险。30日即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都希望收红过节,但震荡调整的概率极大,安全第一。

  总体来看,29日沪深两市继续以震荡为主,创业板则留下了一跳空缺口,表现较好。从29日大盘的表现来看,收十字星,亦有与上周四形成双头的意思,突出了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操作,安全过节。同花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