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达投顾:大盘蓝筹或再掀炒作热潮

2014年09月30日 08: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沪港通的万亿增量资金让市场翘首以盼,届时,大盘蓝筹股或再掀炒作热潮,从而推动指数上行。

  自上周四沪指挑战2350点位后,新一轮的争夺由此展开。29日早盘沪指微幅高开后即在2350一线继续窄幅震荡,但最终未能创出新高,显示上方抛压严重。盘面上,交运设备遥遥领先,农牧饲渔、仪器仪表也相对靓丽,反而是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调整在前,但均是微幅波动,因此对市场影响不大。

  消息面上,上周末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我国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6%,远不如7月份时的同比增13.5%。而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频频不甚理想,制约指数继续前行,但进入四季度,能否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改革的背景下,为使经济数据能够提振市场信心,四季度投资或将提速,届时将催生更多投资机会。

  另外,沪港通也成10月份一大看点。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了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多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士表示,顺利完成了相关测试,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沪港通上线只待监管部门的发令枪响。而沪港通的万亿增量资金让市场翘首以盼,届时,大盘蓝筹股或再掀炒作热潮,从而推动指数上行。

  技术面上,大盘虽跳出2300-2350震荡区间,但面对2350点上方长期套牢盘的抛压,指数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除非有大的利好予以刺激,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否则大盘或将更多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战法,反复震荡攀升。

  总体来讲,从当前消息面来看,十月行情值得期待,但面临国庆长假,消息面将出现空窗期,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因此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逢高减磅或是首选,激进投资者则可随机应变,但切莫盲目追高,踏错节奏。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