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名毕业生求职 手游最抢手

2014年09月30日 08: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9月28日,天府人才行动2015校园招聘嘉年华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行。据悉,参与此次招聘嘉年华活动的企业超过70家,现场名企云集,育碧、澳新银行、马士基、金山、TCL、Gameloft、数字天空、梦工厂、游戏工场、天象互动、墨龙、聚美优品、新电等70多家中外企业参与,累计提供职位数近4000个。

  “酷”职位开始出现

  从整体职位类型来看,本次招聘会的职位呈现出明显的多样化趋势,除了历年的开发、设计、运维、质量、测试工程师等职位以外,因手机游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企业快速发展而衍生出的美术、数据分析、客服、用户体验官、市场媒介等也成为新的热门职位,而一些感觉很“酷”的职位也开始出现,比如西可科技的“旋翼无人机飞控研发工程师”。

  据悉,此次招聘嘉年华之后,成都天府人才行动2015年的校园招聘也将陆续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将携园区百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在成都、重庆、西安的各大重点高校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60场企业宣讲会。“天府人才行动”是成都高新区主办,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成都天府软件园承办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这次招聘会吸引到了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近40所成都及周边地区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参加。“从发放的入场券数量来看,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人数突破了12000人”,成都高新区天府人才行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招聘职位多元发展

  随着成都手游产业的迅猛发展,游戏企业的人才需求也随之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据组委会介绍,在参与招聘的企业中,有超过30%的企业为手机游戏企业。记者发现,仅游戏工场一家手游企业的人才需求量就达80余人,墨灵科技也达到了70余人。

  以聚美优品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在此次招聘会上也表现得十分活跃。聚美优品招聘职位类型多达13种,招聘人数65人,职位包括PHP研发助理工程师、Web前端助理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助理工程师、IOS研发助理工程师、数据分析助理工程师、java工程师等,均属技术性岗位。

  同时,近年来随着各大服务外包巨头的强势落户,成都高新区服务外包产业也一直保持着平稳增长态势。从招聘岗位来看,服务外包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多集中于ITO(软件服务外包)领域,仅新电一家,对于JAVA、NET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就高达200人,BPO岗位的需求量则达到70人。

  从整体职位类型来看,本次招聘会的职位呈现出更明显的多样化趋势,除了历年的开发、设计、运维、质量、测试工程师等职位以外,因手机游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企业快速发展而衍生出的美术、数据分析、客服、用户体验官、市场媒介等也成为新的热门职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