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国庆红包可期

2014年09月30日 08: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9日沪指维持强势震荡,盘中接近前日高点,收盘微涨10点,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强势,涨幅接近1%,中小板指更创出今年新高5570点。从盘面上看:ST股 、船舶、食品安全、农业、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保险、基因测序、旅游、三沙概念等板块涨幅落后。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其中3只个股跌停。市场量能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从消息面上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吹响军工企业改革号角。对于“混改”,中船重工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极引入外部资本。同时,加快科研院所的资产证券化步伐,推进优质资产重组,适时注入上市公司等工作也被中船重工提上日程。在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和转变战略的思路下,“两船”旗下的资产注入终于迎来曙光,29日中国重工封住涨停,而中船重工旗下的风帆股份和中国船舶股价都创出近年新高。

  据媒体报道,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了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周六进行的第三轮测试除了涉及港股通的交易申报、成交返回等常规项目外,还专门对交易环节产生的各项费用的计算及收取进行了测试,以验证券商对一级费用的费率设置是否与中国结算保持一致。根据上交所下发的通知,券商被要求于10月6日前完成所有用于生产的技术系统部署和准备工作,因此这应该是检验券商技术系统准备情况的最后一次测试。多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告诉记者,相关测试都顺利完成了,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沪港通上线只待监管部门的发令枪响。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已经突破了3478--3186连线的强压力位,并且上周五也已经有了补缺口的动作,早盘再度跳空高开,强势格局尽显。创业板早盘同样高开,表现最为强势。创业板指后市突破1532前期高点应该不是难事。目前看2330点附近也变成短期强有力支撑,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市场总体应以上涨为主,在改革预期和沪港通利好刺激下沪指有望去挑战2013年2月18日的2444.8点。

  上周大盘运行的节奏主要是根据新股申购的进程而出现的先抑后扬,资金利用低点进行买入,而资金在节前回流从而拉动大盘进一步反弹,尤其上周末和本周初,从时间看,持币资金已撤离,持股资金主导行情,市场惯有的红包效应将会出现。

  随着四中全会的到来,政策红利将会不断释放,这将会再度支持A股反弹到一个新的高度。股市仍将寻找结构性机会,特别是新兴产业和产业重组等改革题材,仍将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操作上应持续关注受政策惠及明显的行业,如军工、土地流转、智慧安防等板块的机会。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