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证券:捷顺科技 借力支付宝转型

2014年09月30日 08: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捷顺科技(002609)公司主营商业物业、住宅小区等领域的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和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为我国该领域的领先龙头之一。在我国城镇居民汽车保有量数量剧增、居民对汽车依赖程度不断加大的当下,停车场成为了有车一族生活中的必要一环,公司在停车场出入口领域的积累使其获得了互联网时代重要的线下资源。

  与支付宝战略合作,开启互联网化转型。公司近日与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打造包含车位查询、预订、引导、反向寻车、在线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车生活”服务平台。这次合作的达成是公司在出入口资源变现以及金融支付业务上的重大进展,对提升公司业务附加值有较大象征意义。但同时,要为用户带来车生活的完整体验有必要在碎片化的停车场出入口管理市场中进行整合,这将是公司接下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认为借助支付宝的品牌推广增值服务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是较为现实可期的做法。

  通过与支付宝的合作,公司有望利用其自身资源优势切入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大大提高其业务价值,短期存在一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但在创造可行性较高的商业模式上依然有较大挑战,因此给予“谨慎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2元、0.40元、0.50元。 投资该股的风险主要是:停车场入口资源相对分散,迅速全面的整合难度较大;新兴支付方式对支付宝有一定挑战;具体内容进度对支付宝在此项目上的决心和投入存在过度依赖的风险;行业竞争态势正快速趋于激烈。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