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可持股过节

2014年09月30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向来是市场争论焦点。今年的国庆长假,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持股过节。受到市场近期持续强者恒强的影响,目前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维系在较高温度,市场稳健上涨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后市存在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技术角度看,29日上涨有成交量伴随,说明市场短期的交投相对活跃。日K线系统当中所有均线系统呈现向上排列,主力的成本在进一步向上抬升,顺势走高依旧是短期市场的主基调。同时,下方的技术指标也整体偏向良好,如日K线走势中的MACD技术指标的绿柱逐渐缩短即将翻红,快线与慢线之间即将形成“金叉”之际,市场买气回升,进一步走高的动能较为充沛。而上方的强压力在前期2444点一线的高点附近,目前距离此压力位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节后挑战该压力位指日可待。

  而短期基本面方面,主要以偏利好居多,面对我国经济增长增速底线降低的负面影响也基本消化,而市场关注更多的则是改革释放出来的红利形成的正能量刺激。比如沪港通开通在即,市场资金面面临缓解的预期较高,另外,人民日报刊文A股取得全球股市季度涨幅榜冠军,鼓舞市场投资信心,有助于A股维持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后市有望继续维持强势走高行情。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