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务资料有效期大限临近 354家企业是中止审查身份

2014年09月15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上周证监会审核了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两家通过三家被否

  如市场预期,IPO中止审查企业财务数据更新速度加快。继此前一周64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后,上周,又有56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9月11日,有272家企业处于正常审核状态。其中,上交所109家、深交所中小板57家、创业板106家。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与9月底财务资料有效期日渐临近不无关系。根据证监会此前表态:对于6月底前已完成预先披露、尚未过会的企业,若其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底,则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将中止审查;该等企业应当在9月底前更新财务资料,否则将终止审查。对于已过会企业,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其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若在前述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说明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目前还有354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上交所163家,深交所中小板73家、创业板118家。

  财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欢认为,在接下的半个月时间里,上述354家企业想要逃脱终止审查的命运,就必须抓紧时间更新财务资料,可以预计的是,未来半个月内,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会进入“井喷”状态。

  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今,还没有一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状态,总数依旧为129家。

  “等到过了9月底‘大限’之后,估计会有企业由于各种原因进入终止审查状态。”赵欢表示。

  与此同时,上周,有12家企业预披露,其中11日5家,12日7家。

  此外,上周,证监会还审核了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