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稳进”静如处子“锐进”动如脱兔

2014年08月14日 10:13    来源: 中证网    

  

  银华锐进——博反弹利器!

  在7月份以来的一波股市反弹行情中,银华基金旗下的急先锋——银华锐进表现尤为突出。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7月17日至8月5日,银华锐进涨幅高达50%,期间总成交额为84亿元,日均成交金额达6.46亿元,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的涨幅仅为9.14%和9.17%。其中,从8月1日成交额达到12.52亿以来,锐进的二级市场成交额一直保持在10亿左右,市场成交活跃。8月4日A股市场在券商、煤炭、有色等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大涨,拥有最高杠杆比率的银华锐进更是强势涨停,单日成交额高达11.19亿元,超过所有同类产品成交额之和。

  在这一波上涨的行情中,银华锐进所呈现的旱地拔葱般的涨势让银华锐进成为市场上最抢眼的分级基金。银华锐进表现之所以能在分级基金中一只独秀,与其高杠杆是分不开的。银华锐进具有蓝筹特性,折溢价合理,杠杆优势明显。截至到8月12日收盘,银华锐进的价格杠杆为2.77倍,同类产品中最高。价格杠杆是指B类份额价格预期涨幅随母基金净值变化的倍数,它表明的是产品的预期杠杆水平;而实际杠杆是阶段数据,是B类份额价格实际涨幅随母基金净值变化的倍数。过往的数据证明,银华锐进在大部分市场上涨的阶段的实际杠杆几乎都是高于价格杠杆的,充分体现了其作为杠杆类份额在上涨行情中的优势。

  此外,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具有独特的不定期折算机制,当母基金银华深证100份额的净值达到2.000元或当银华锐进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0.250元时进行折算。这种机制有效维持了分级基金不同份额的风险收益特征,其中向下折算机制可以避免银华锐进份额在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所面临的净值归零的风险;向上折算机制可以避免因为银华锐进资产净值涨幅过高而导致的杠杆比例大幅下降的情况,从而保证银华锐进维持较高的杠杆水平。

  可以预料,如果市场延续目前的上涨行情,相对于那些宽基指数而言,银华锐进高杠杆的优势必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为丰厚的收益。对于那些希望抓住大盘反弹的良机,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而言,银华锐进绝对是博取反弹行情的利器。

  银华稳进——低风险投资首选!

  作为银华深100分级基金中的优先份额,银华稳进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风险水平较低,适宜较低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主要包括偏好较低风险收益且希望有稳定现金流回报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银华稳进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以当年1月1日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准。银华稳进的年基准收益每年定期以份额折算方式实现(对于银华稳进份额期末的约定应得收益,类似于每年“定期分红”,即银华稳进份额每个会计年度12月31日份额净值超出本金1.00元部分,将折算为场内银华深证100份额分配给银华稳进份额持有人。稳进折算前后的份额是不变的,以保证稳进与锐进的份额始终保持一致)。每2份银华深证100份额将被视为1份银华稳进份额和1份银华锐进份额参与定期折算。

  截至8月12日收盘,银华稳进的隐含收益率高达6.74%,在分级基金优先份额中位居前列。银华稳进是市场上最大的分级A份额,一直以来二级市场的成交都是非常活跃的,2012年12月以来,银华稳进的日均交易额平均在2亿左右,在临近下拆的四五月份达到日均5亿左右的成交额,活跃的成交给投资者更多交易机会。因此,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买入银华稳进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