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怎么操作才能获利?

2014年08月12日 16:15    来源: 羊城晚报    

  也许投资者会问,A部分跌10%,B部分涨10%,投资者左手进右手出,总体来看似乎无利可图。对此,新华环保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昱女士介绍说,分级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A类份额的收益是事先约定的,大多数是在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3%的基础上增加若干个百分点,目前比较多的是增加3%,即约定收益为6%,而新华环保则增加4%,按照现行标准就是7%。这样投资者认购新基金后,在B份额出现较大溢价的情况下,可以先行卖出B份额,同时可以持有A份额不动,一年后便可收益6%以上的收益(此收益将以基金份额的方式兑付,投资者仍需将基金分拆后卖出,由于交易价格的不断变动,这一理论收益与实际收益存在着误差),如果A份额不断下跌,还可以加仓买入 摊薄成本,获取超过约定收益的更高收益。

  另一个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假设基金的总体收益是一样的,那么A份额的约定收益越高,B份额的投资收益就会越少。因此如果是选择B份额,最好选杠杆大,A类约定收益低的产品。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持续的折价,目前瑞福进取已相当于是零成本向其A份额借贷,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瑞福进取昨日的最新收盘价为0.719元,但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还有0.806元,这表明基金价格出现了10.8%左右的折价。由于折价的存在,现在投资瑞福进取相当于获得了免费杠杆,因为即使扣除未来一年给瑞福优先的约定收益、管理费等费率,瑞福进取仍然是折价状态,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这一折价会逐渐收窄并最终消失。这个折价消失,即相当于持有者无需支付A份额的成本。

  这意味着,如果从现在到明年7月份到期,深证100指数即使涨幅为0,投资瑞福进取也不会亏钱。不过,若是深证100指数下跌,由于杠杆存在,跌幅可能超过指数下跌。因此如果投资者看好深证100指数在未来一年的表现,不妨选择此类基金介入。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级基金怎么操作才能获利?

2014-08-12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