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A跌B涨涌现投资机会

2014年08月12日 16:06    来源: 羊城晚报    

  昨日申银万国旗下的军工A与军工B双双上市,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其中申万军工B(简称SW军工B)当日在军工板块仅上涨1.8%左右的情况下封死涨停,出现了10%的溢价,由于配对机制的作用,军工A则以跌停亮相。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的套利机制,或误伤A份额,目前不少A类产品的隐含收益率均超过了6%,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在低位进入A份额,获取相对确定的收益。同时,由于分级基金折溢价情况的不同,一些特定的投资机会开始出现。

  A份额隐含收益率上升

  昨日SW军工B与A同时上市,由于之前上市的军工B存在着13%左右的溢价,因此SW军工B一上市便受到看好军工股的投资者的青睐,一开盘追入者就将其交易价格打上了涨停价,在该基金净值为1.009元的情况下,交易价格冲上了1.099元。由于该基金可以配对分拆,因此A类份额遭到打压,以跌停开盘。事实上,在此前分级基金的暴涨中,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即A跌B涨,令A份额隐含收益率上升。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共有20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超过6.9%,诺安稳健、国联安 双禧A、信诚800金融A、信诚800有色A、银华沪深300A、银河300成长A等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更是超过了7%。

  新基金平价上市受追捧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是,由于投资细分行业的分级基金今年以来涨势喜人,不少基金公司开始推相同的产品。因此,一旦老基金存在大幅溢价令投资者难以下手,新基金平价上市就会受到大量的追捧。SW军工B就是因为富国军工B溢价12.6%,因此昨日该基金涨停出现10%的溢价,但理论上它还是比富国的军工B更便宜,即更值得买入。当然,由于新的分级基金的存在,老分级基金的溢价率也可能会被拖下来向新基金看齐。

  按照上述投资思路,新华基金即将推出的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首先从标的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股票样本容量达到100只,远高于其他环保指数40只的股票数量,能更加充分体现出环保行业价值。从历史走势上看,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近年来逐步走强,并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和其他环保指数。而从市场比较的角度来看,目前申万环保B也有14.2%的溢价,因此新华环保B上市很有可能将重演SW军工B的行情。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级基金A跌B涨涌现投资机会

2014-08-12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