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James Turk:黄金再现现货溢价 表明金价被低估

2014年08月05日 14:44    来源: FX168网站    

  著名贵金属分析师、GoldMoney创始人James Turk称,目前黄金又回到了现货溢价的状态。

  “黄金的一个月远期利率是负值,这是自5月LBMA报告以来的第一次。”

  Turk说:“我认为现货溢价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尤其是大的交易量。在过去几周中,买家可能在面对100万美元实物黄金报价时没有看到负的远期利率,但如果需要的是1吨黄金,也就是价值差不多4000万美元,那么就要等一周或者更长时间才能有价格,那就等于是现货溢价。”

  Turk认为,任何时候当现货溢价出现,这表明实物黄金市场面临压力。基本上就是人们宁愿手握黄金,也不愿拿着货币形式的现金收益。

  而现货溢价则需要在有足够实物供应的情况下才会消失。

  Turk说:“那么接下去的问题就是,这些实物黄金从哪里来?”

  “只有两个来源,首先就是西方市场每天8吨的新矿产黄金供应。还有就是早就被开采出来的储存,那么接下去就是,这些储存的持有者为什么愿意出手这些黄金?”

  Turk认为,如果这些黄金的持有者受美股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影响,那么就会把这些黄金出借给他们以操纵金价。但如果这些持有者是独立的,那么就需要更高的金价才愿意出手换取货币。

  Turk说:“现货溢价并不预示着金价会走高,任何东西都不能预知未来,但现货溢价表明出了金价被低估的强烈信号。这意味着黄金很便宜,在现在1290美元/盎司左右的价格是买入好机会。在过去几周每当金价跌到1300下方时都有强力反弹支撑,也同样表明如此。”

  “阿根廷违约,以及对葡萄牙银行业的危机只是一系列危机开始的担忧,这和当年雷曼兄弟崩盘时候的反应可能是很相似的,这也是为什么黄金会出现现货溢价的原因。”

  Turk认为,现在有两股力量对抗,首先就是2013年6月以来的升势,然后就是一个月前金价和银价在分别上涨到1340和21.35后因大量纸质市场抛售的短期修正。

  “因此,这是实物市场和纸市场之间的对抗,历史表明,实物市场总是会胜利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