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分析:1282美元是黄金最后防线 跌破恐看1242美元

2014年08月05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Kitco特约技术分析师Kira Brecht周一(8月4日)在周度分析报告中称,短期金价技术面前景疲软,但近期下行压力有所缓和。后市需关注1282美元附近的关键斐波那契支撑水平,若跌破恐进一步下探6月低位1241.70美元。

  Brecht表示,从下图的黄金日线图来看,眼下金价正位于一个初步的下行通道中,目前通道的下方支撑位于1282美元附近,该位置同时也是今年6月-7月初涨势的61.8%回撤位。此外,当前金价均位于20日均线(图中红线)、40日均线(图中蓝线)以及100日均线(图中绿线)下方,暗示中短期走势维持下行。

  从指标上来看,Brecht指出,近日RSI相对强弱指数持续震荡,但整体呈下行走势,从侧面印证了金价存在下行动能。

  综合来看,他认为短期金价仍面临下行风险,若跌破1281-1282美元的重要支撑区域,将刺激新一轮抛售潮,并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最终或下探6月初低位1241.70美元。

  至于上行方面,Brecht强调金价的初步阻力在1300美元,更重要的阻力位于1314.60美元,而最终金价必须突破下行通道上轨才能扭转近期的跌势。

  

  (黄金日线图)

  另外,Brecht补充道,从长期周期来看,金价仍旧处于多个月的震荡区间中,7月跌势主要是因为美元强势上涨所造成的,但近几周影响已开始放缓。还是那句话,投资者必须关注1281美元支撑,这将决定短期金价的主要走势。

  由于8月交易员普遍外出度假,市场流动性减小,因此需警惕黄金市场出现剧烈的波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