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机净多头大幅削减 黄金可能维持窄幅盘整

2014年08月05日 07:13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经济增长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对冲基金削减了投机多头头寸,现货黄金周一(8月4日)亚欧盘中在1290上方寻得支撑后反弹,但仍处于1300关口下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9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了10.0%,为6月份以来最高降幅。黄金已连续三周下跌,为2013年7月以来最长连续跌势。

  美经济持续改善,黄金承压

  尽管中东和东欧的暴力冲突升级,但美联储(FED)可能加快提高借贷成本,投资者卖出黄金。已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季度GDP增速达4.0%。

  McQueen, Ball & Associates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Bill Schultz(他管理12亿美元资产)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环境大幅改善,通胀没有上行的迹象,因此推动金价的代表性因素消退。如果经济增速合理,我认为黄金将交投于狭窄范围。”

  CFTC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合约跌至122092张;押注黄金下跌的空头合约下跌了24.0%至26101张。

  美国经济2014年1季度萎缩了2.1%,但2季度重归扩张,增长4.0%。美国劳工部(DOL)的数据表明,7月份申请失业金人数跌至8个月低点。美国7月金币销量下跌了38.0%至3万盎司,为3月份来最低水平。

  美国经济走强,货币刺激逐步降低,黄金在2013年下跌28.0%后继续承压。美联储在7月31日的会议上连续第六次削减100亿美元购债规模,月度购债萎缩至250亿美元。

  低利率环境和地缘冲突仍在支撑黄金

  尽管美联储将在10月完成购债,但决策者们重申,劳动力市场需要更多的改善,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失业率也由6月的6.1%升至6.2%。黄金也因此由低点反弹。

  黄金ETF持有量7月份增加了15.7吨,自3月份来首次月度增持,增幅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值。

  乌克兰和俄罗斯间的紧张局势升级,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以色列进攻加沙地带,15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多数为平民;60多位以色列人死亡,多数为士兵。

  U.S. Global Investors资产管理人Brian Hicks表示,“尽管风险溢价下降,如果欧洲和中东的地缘政治持续动荡,黄金将受到提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