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黄金ETF于8月4日起发行

2014年08月02日 14:34    来源: 凤凰网    

  2014上半年,金价整体走强,金价从2013年末1196.5美元/盎司的低点涨至目前,现徘徊在1300美元/盎司附近,主要是美国实际利率上半年均处于震荡走平的状态,处于一种均衡状态,而地缘政治颇不稳定,带给金价许多短期的事件驱动上涨机会。中短期来看,美国经济稳步走强,QE退出大势所趋,美元供求关系逆转的中期趋势不会发生改变,目前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加息进程的时点,预计对中期黄金走势有一定的抑制,但年内,全球范围内频发的地缘政治冲突,避险情绪攀升,大中华地区不断增加的实物金消费、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持续不断增加黄金储备等,都为短期金价提供正面刺激。黄金市场结束十年的大牛市后,正在进入一个宽幅震荡的区间。

  据悉,博时黄金ETF即将于8月4日起发行,主要投资于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黄金ETF可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这意味着因为参与黄金现货租赁,使得博时黄金ETF成为一种可能生息的黄金资产。

  据悉,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黄金合约认购三种方式购买博时黄金ETF。等到基金募集成立,上市之后投资者就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每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实金,100份基金即每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

  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百姓对黄金的投资和消费从来都有独特的见解及较高的热情。黄金ETF由于其特有的优势,因其准入门槛低、交易便利、费用更优惠等特征,为大部分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非常方便的黄金投资工具,同时也为部分特殊的不能直接持有商品现货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风险分散工具,可以满足资产配置的需求。黄金ETF丰富了投资者的证券账户,在股票、债券的基础上又多了黄金这一品种,使得投资者能在A股和黄金之间任意切换,完善了资产配置。对于黄金市场改变十年趋势后进入一个宽幅震荡的周期,若投资者的年度周转次数超过2次,由于博时黄金ETF的总体费用更低,对于参与这个阶段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