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农就业促黄金反弹 年内金价受西方情绪主导

2014年08月02日 07:42    来源: FX168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的言论受到压制,美元走低,现货黄金周五(8月1日)触及六周低点1280.30后反弹上涨逾1.0%,最高触及1296.70美元/盎司。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就业市场出现改善信号,黄金7月录得年内最大月跌幅。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放缓,录得20.9万,低于预期值,同时失业率由上个月的6.1%小幅升至6.2%,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美联储有继续保持低利率的空间,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保持低位,现货黄金收复部分失地。

  麦格理集团集团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周四,市场认为利率将很快上升,这将打击黄金。但今天,人们一度预计非农就业强劲,但这种预期落空,黄金上涨。”

  欧洲股市早前跌至三个半月低点,在就业数据公布后收复部分跌幅,而美国仅小幅低开。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因黄金以美元计价,黄金和美元在历史上有很强的负相关性。美元走强的预期可能在中短期抑制金价。”

  一位香港经销商表示,尽管金价周四下跌,但亚洲实物需求没有上升。汤森路透旗下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周四警告说,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今年的需求强度不足以为黄金提供底部支撑。GFMS分析师Sara Zhao表示,“亚洲(特别是中国)强劲的实物需求去年为黄金提供支撑,避免金价进一步下跌。中国年内余下时间的实物需求将保持疲软,黄金更多地受到西方投资者情绪主导,主要是受到宏观和地缘政治状况影响。”

  美国7月铸币厂金币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0%。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