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一周:非农意外疲软 黄金反弹迅猛

2014年08月03日 07:26    来源: FX168外汇宝    

  7月28日至8月1日美元宏观因素总结:本周美元指数晚节不保,意外低于预期的7月非农报告,令美元指数从81.50水平受阻回落,收盘位于81.31。虽然周中异常强劲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和对非农的良好预期,一度令黄金价格击穿1287关键支撑。但美国股市大幅下挫,以及非农报告和失业率不及预期,加之通胀数据大幅上升,令黄金价格自1280附近显著反弹,收于1293.60美元/盎司。

  美元宏观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是全方面的,覆盖短、中、长期各个阶段。

  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劲升4.0%

  美国商务部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长4.0%,预期增长3.0%。同时,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上修为萎缩2.1%。

 

  从萎缩2.9%到增长4.0%,美国经济显然已经走出一季度严寒天气的影响,并呈现了加速复苏的迹象。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的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Hoffman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情况很好,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已经稳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推动了经济的增长。长远来看,美国经济的前景更为光明了。”

  “经济有望更快增长,”德银证券在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e LaVorgna表示。“就业市场持续好转,为增长加快奠定基础。消费应该会更好。随着对经济展望的信心改善,企业投资会增加。”

  路透社在稍后的评论中指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速超过预期,主要受消费支出和商业库存增加推动,有力证明下半年经济表现将更加强劲。但鉴于第一季度美国GDP萎缩时,美联储归因天气因素影响而未作过多衡量,本次GDP表现也不太可能会直接左右即将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

  此外,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3%,升幅创2011年二季度以来最大,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1.4%。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增长2.0%,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1.3%。

  7月非农增加20.9万 失业率回升至6.2%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23.3万人,同时7月失业率升至6.2%,那么专家又是如何解读本次非农的呢?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美国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的势头依然不错,越来越多的人找到工作,这将意味着消费支出将出现回升。”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机构则认为,在7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9万人后,美国仍存在660万的非农就业人数缺口,只有当缺口填平后才能实现美国就业市场的健康状态。

  路透社对非农评论道,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不及预期,失业率上升令人意外,这表明就业市场仍存在一些闲置劳动力。

  路透同时指出,“不过,5、6月非农就业人口的修正,则显示经济存在潜在动力。本次报告印证了本月美联储声明中就业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劳动力的观点,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并不如市场一样急于加息。”

  薪资增长依然停滞 专家称之“坏消息”

  虽然经济复苏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令当月劳动参与率有所回升,但是美国薪资增长已经被甩在身后。数据显示,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2%;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0%,前值为上升2.0%;美国7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5小时,预期为34.5小时。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格罗斯(Bill Gross)则关注薪资增长,他表示美国7月薪资增速依然维持不变,因此美联储将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Brean Capital的总经理Russ Certo也赞同格罗斯的观点,他表示,“薪资水平迟迟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坏消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