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著名黄金分析师:基本面因素将推动黄金升至3500

2014年08月05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著名黄金分析师Jim Sinclair近日撰文指出,把黄金和债券市场的繁荣和萧条,股市崩溃抛开,忽略政客们的表演,不要太看重高频交易和市场操纵。应该关注黄金长期以来的走势以及背后的推动力量。

  黄金1971年来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黄金由1971年的约42美元升至1980年的800美元上方。在货币大量发行,债务,赤字,和战争的影响下,以及对美元信心丧失的推动下,黄金大幅上涨。

  第二个阶段:金价在1979-80达到顶峰后逐步走低,延续了20年,在1999年和2001年构筑双底。

  第三阶段:黄金上行脱离2001年底部(255美元左右),在2011年8月升至1900上方。随后回撤至1200水平,分别在2013年6月和12月形成双底。

  

  (现货黄金月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未来3-5年将会如何?

  可能性一:金价继续上涨

  黄金沿上方绿色通道继续上涨。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发生,除非全球通缩引起经济萧条,政治家和银行家竭力避免的核冬天出现。

  支撑金价走高的因素还包括:

  1.黄金升至2011并不类似1980年的泡沫。金价在2011后的下跌看起来像一个调整,而不是泡沫后的破裂。

  2.利率仍接近于零,而1980年黄金崩溃时,利率处于纪录高位。这两个时段的经济状况大不相同。

  3.当前的货币政策相当宽松,但上世纪80年代,货币政策相对来说偏紧。

  4.80年代股市已经下跌或盘整超过十多年,而当前的股市已经持续上涨超过了5年。

  5.技术指标显示(月线图上RSI和随机指标),长期金价在去年已经触底,应当关注黄金被超卖的实例。

  可能性二:金价像80年代形成泡沫那样继续下跌。这几乎不可能。

  高盛这样的投资银行或其他储金银行处于自私自利的目的预计金价将走低,至少在抓紧时间建立大量头寸,从大幅上涨中获利前这么做。应该对这样的预言保持怀疑。

  从技术图表看,黄金自2011年来持续下跌。一些人认为金价会继续下跌10至20年。但随着债务上升,债券货币化,食物和能源通胀,中国和俄罗斯大量买入,全球政治不不稳定性增加,金价走低可能不会出现。

  我们知道,美联储和西方多数央行希望金价保持稳定或者降低,这样他们发行的债务货币就不会显得太疲软。他们可能制造金价的大幅下跌,但目前不再可能。

  Jim Sinclair认为黄金初步目标位于3500美元

  当前的政治经济状况和1979/80时期大不相同。最好的类比是,50年前,当越南战争升级时,一加仑汽油价格为25美分,餐馆里一杯咖啡值10美分,体面的中产阶级工资为2.5美元/小时。但随后的二十年,多数人的生活改变了,变得困难。消费物价大幅增长,储蓄的购买力被摧毁,人们丧失了对政府和美元的信心。

  未来五年,黄金的价格将大幅走高。Jim Sinclair的初步目标为,黄金到2016/19年升至3500美元。如果政府采用高通胀来处理大量债务,金价可能走得更高。

  如果你不相信黄金,也有其他选择,如选择银行存款,但每年只能得到1.0%的利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