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煤财险和鑫安汽车保险 两险企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2014年07月29日 07:39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网站挂出两则不予核准两险企高管任职资格通知,分别是不予核准赵建泽担任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的批复,以及不予核准郝炳贤担任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上述通知指出,经审核,上述两人不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七条和第八条的规定。

  记者查阅发现,《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七项规定为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有诚实信用的品行、良好的合规经营意识和履行职务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第八条为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认可的保险法规及相关知识测试。不仅如此,上述规定第九条还要求保险公司董事和监事应当具有5年以上与其履行职责相适应的工作经历。

  记者了解到,上一次保监会开出类似不予核准通知是在2011年5月25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不予核准周资担任富邦财险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这是历时三年之后保监会再度公布高管任职资格未被核准的通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