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板块强力领涨

2014年07月2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中旬以来,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跑赢大盘 ,走出一轮较为明显的独立上涨行情 ;上周,受大盘震荡调整拖累,中信有色金属指数陷入盘整。

  本周二,随着市场的震荡企稳,有色金属板块重拾升势,以3.52%的涨幅领涨全部行业板块。伦敦期铝价格上涨、有色金属资源税改革加快推进预期等因素,是拉动板块大幅上扬的“触发器”。

  消息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3个月期铝上涨2%,报2020美元;与此同时,LME铝库存也降至494.7万吨,为2012年9月以来最低。相关机构预测,今年铝市场供应将短缺13.60万吨,明年缺口更将扩大至50.40万吨。

  国内市场上,据媒体报道,有关有色品种的资源税改革正在加快推进,方案为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或在明年推出。

  受上述消息刺激,有色金属品种昨日获得市场热捧。从成分股来看,有色金属个股昨日大面积上演“涨停潮”,中孚实业、南山铝业、铭泰铝业、闽发铝业等7只个股强势涨停,涨幅在3%以上的股票则多达25只。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上涨个股的成交额也大幅增加,显示出强劲的赚钱效应。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而言,铝供应紧张将推动铝价持续上涨;中长期而言,新能源汽车、风电产业的发展也将增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量,受行业景气度复苏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有望保持阶段强势。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