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天逆袭 有色金属涨近13%

2013年08月14日 07:18   来源:扬子晚报   

  昨日,股指继续飘红,近期市场呈现反弹趋势,作为先行指标的有色金属板块高弹性、强波动性的特点备受关注。

  交易性机会正来临

  Wind数据,从7月29日至8月12日,短短11个交易日大盘上涨4.50%,而中证800有色指数“逆袭”达12.95%,接近大盘的3倍。同时,正在发行的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基金也“利刃出鞘”,作为业内首只有色行业分级基金,其跟踪中证800有色金属指数,杠杆份额信诚有色B份额初始杠杆为2倍,在指数上涨或下跌时可有效放大指数的波动,投资者可以利用此获得交易性机会。

  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指出,如果认为指数要上涨,跟踪指数的杠杆基金应该是大家分享反弹行情的首选,这些杠杆基金在反弹过程中上涨得更快。如信诚有色B份额初始杠杆为2倍,在指数上涨时可有效放大收益,是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适合熟悉资本市场、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而有色金属板块本身高弹性的特征更加助长了B份额的杠杆特征,有望助力投资者及时博反弹。除了博取反弹,投资者也可利用信诚有色基础份额跟踪中证800有色金属指数获取指数收益;而对于希望抵御通货膨胀、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获取“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3.2%”约定年收益率的信诚有色A份额同样值得关注。

  目前仍是底部回升

  Wind数据,截至7月19日,全部A股的市净率(PB)为1.57,而中证800有色金属指数的市净率仅为1.37,创近5年来新低,接近2008年市场底部区域,配置价值显现。吴雅楠认为,最近高层透出的“稳增长”信息比较明确,而有色金属板块属于先行指标,和宏观经济联动性强。因此一旦经济有起色,作为上游行业的有色金属板块将率先受益。同时,有色金属板块前期下跌已经反映诸多利空,属于阶段性底部,目前看来是底部回升,不过回升持续性还需要后续政策的配合。 实习生 乔婷 胡东明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