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板块放量大涨 多只个股涨停

2014年02月11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连续调整之后,昨日部分周期板块表现抢眼,带动指数大涨逾40点。其中,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放量大涨4.03%,多只个股涨停。分析人士指出,有色金属板块卷土重来,主要缘自超跌反弹修复动能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引发的政策刺激预期,也反映出资金对该板块及其所代表的周期类股票开始重新关注。

  昨日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有色金属指数上涨4.03%,位居涨幅榜第二位,仅次于交运设备指数。85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无一下跌,厦门钨业、天齐锂业、中科三环、金瑞科技、正海磁材等7只个股强势涨停,中钢吉炭、安泰科技、中钢天源、太原刚玉的涨幅也超过7%。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预测,2014年基本金属价格整体震荡,价格均值稳定,中国经济转型以及新材料概念将提升加工类股票的投资价值;与此同时,2014年上半年金价可望触底反弹将给黄金股带来投资机会;另外,新能源、新材料概念值得中长期看好:受益六大稀土集团方案最终出炉并形成“1+5”的格局,稀土价格在2014年可望同比上升,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乐观,锂价短期承压长期看涨。

  统计显示,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7日期间,申万有色金属指数累计下跌10.14%,跌幅在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二。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前期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为疲弱,而年报季报公布时间窗口渐行渐近,可关注估值低企、2014年业绩预期扭亏或大幅反弹的公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