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尽管金价回落修正2% 黄金EPT流入连续4周增长

2014年07月21日 09:27    来源: FX168网站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金价经历了不少波动,先是在周一,由于前一周葡萄牙银行危机带来避险需求的消散,获利了结将金价由1335上方拉低至1292/93;而在周四由于马航客机坠毁在乌克兰境内,再加之以色列在加沙行动升级,避险需求再次推动了金价的上涨,最高触及1324;而在周五,在前一天的下意识反应后,金价再度回落,不过收盘依然维持在1300美元/盎司上方。

  经过宽幅震荡之后,上周金价下跌了约2%,受此影响,令全球黄金ETP价值缩水13.8亿美元。不过受中东等地局势发酵的影响,整体避险需求上升,黄金ETP连续4周上涨,为2012年以来最长上涨周期,显示投资者继续青睐黄金ETP。

  在7月17日当周,投资者们增持了约2亿5100万美元至各商品ETP中,其中贵金属ETP增持了约1亿8760万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ETF在上周先是大幅增持8吨,随后连续两天共减少4.39吨后,在周五再增持了1.7吨,总持有量变为805.14吨,较年初增加了超过10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