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出现分歧

2014年07月21日 09:15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周五(7月1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人士对下周金价走势看法出现分歧,并未形成主流观点,其中看涨人士略占多数。

  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5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1人看涨,9人看跌,5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近日中东以及乌克兰爆发的地缘政治担忧将继续促进黄金的避险买盘,支撑金价在下周走强。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称,“周中乌克兰及加沙地区的冲突再度升级,同时隔夜马来西亚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无疑令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料能对金价提供支撑。另外,本周初金价曾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鹰派言论大幅下滑,但眼下市场已经吸收该事件的影响,因此下周金价有更大概率上涨。”

  看跌人士称,地缘政治担忧对金价的提振只是暂时的,同时当期的市场情绪也并没有改善,基金只是在逢低做多或是逢高做空从中牟利罢了。

  在线时事通讯Morrison on the Markets编辑Ken Morrison指出,“隔夜(7月17日)俄乌和以巴冲突同时大幅升温,但金价仅仅是上涨了1%左右,这样的走势如何能够长期持续?”

  另外,他强调,“过去2-3个月来大型投资机构只是在1275美元做多,又或是在1350美元做空,并从中牟利。结合金价近期的表现来看,整体走势仍偏下行,同时目前金价水平正处于1275-1350美元的中腰(1310美元),预计未来两周基金可能更倾向于继续做空,或打压金价重新下探1275美元。”

  看平人士称,眼下金价并未形成一个主流的短期走势,基本仍处在震荡格局。

  FuturePath Trading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目前尝试看涨黄金还为时过早。本周初金价曾遭遇获利了结的打压,并处罚下方多头止损,导致金价暴跌。然而,尽管随后金价受地缘政治风险的提振展开反弹,但最终涨幅并没有很好地维持。”

  Lesh认为,“隔夜马航客机坠毁的确是一场令人痛心的悲剧,但这不足以激起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同时,尽管近日以色列出动地面军队入侵加沙,但市场并没有对其作出过多反应,投资者仅仅是在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他最后补充道,“还记得此前乌克兰危机刚刚爆发时的情景吗?当时金价曾一度飙升至1390美元/盎司,但现在早已回吐了绝大部分涨幅。因此现在看涨黄金并不十分合适,分析过去几周金价的表现,下周风险可能更偏向中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