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跌一周后金价小幅波动 策略师称地域争端将再成焦点

2014年07月21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上一周的波动后,本周金价将继续关注地缘政治的影响。周一(7月21日)亚市开后,金价在131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据彭博社上周五(7月11日)最新调查显示,接近半数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涨本周金价,因中东以及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刺激避险需求。在接受调查的26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12人看涨(46.15%),8人看跌(30.77%),6人看平(23.08%)。

  而据Kitco同样周五的调查显示,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看法出现分歧,并未形成主流观点,其中看涨人士略占多数。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5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1人看涨,9人看跌,5人中立。

  CFTC数据显示,在7月15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净多头头寸被减少了8.5%。

  在上周金价的波动中,尽管有马航客机坠毁这样的事件发生,但整周金价仍因投资者的获利了结而下跌了约2%,是六周以来的首次下跌,而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则减少了13.8亿美元的价值。

  在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的证词中她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thorn说:“黄金市场最为积极的情绪可能已经出现过了。金价走势的整体方向是下跌,因为经济在改善。而美联储会比预期更早升息,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一架由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飞机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280名乘客及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73名荷兰人。该事件了加剧了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

  Newark的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在避险情绪上升的时候,金价就会上升。地域争端问题会再次成为焦点,无论是乌克兰还是中东问题,因此买盘是比较理智的。”

  此外,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上周五增加了1.7吨,总持有量变为805.14吨。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