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获利了结打压金价下跌 关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2014年07月19日 07:38    来源: 凤凰网    

  周五金价受获利了结盘打压下跌近1%,昨日因一客机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而上扬。不过交易商表示,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金价将很快再度上涨。

  被视为是对冲不确定时期风险的黄金周四跳升1.5%,因在马来西亚客机被击落的消息发布后,投资人回补空头,寻求避险。

  周五国际社会还未采取实质措施,尽管各国领导人都呼吁迅速调查,为在事件中近300名罹难人员讨回公道。此事可能是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不断恶化的关键节点。

  “金价下挫,因看来局势没有升级,”RJ O'Brien高级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表示。

  “但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因此进一步升温,金价肯定会再度冲高。”他称。

  分析师表示,金价还将得益于以色列加强对加沙的地面进攻。

  1645 GMT,现货金下滑0.8%,报每盎司1,306.16美元,周四金价大涨1.5%,为一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美国8月期金跌9.50美元,报1,307.4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同30日均值相若。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铂金跌0.9%,报每盎司1,479.62美元。现货银大跌1.4%,报每盎司20.77美元。现货钯金跌0.4%,报877.47美元,但仍接近2001年来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