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跌至5.26%

2014年07月17日 13:29    来源: 滨海时报     

  7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每况愈下。在银行理财市场中,6%以上的产品已很难见到,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始向固有的下行趋势回归。业内人士认为,下一个理财产品收益爆发点或在9月中下旬。

  记者调查发现,除重庆三峡银行有超“7”产品外,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利率在5.25%-5.9%之间。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68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5.26%。其中,5.5%以上的产品主要由中小城商行发行,国有大行基本都在5.5%以下。对此,重庆某资深业内人士戚先生表示,年中大考后,银行资金面持续宽松。7月以来,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出现收益率、发行量双下滑的情况。“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将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目前大部分银行在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时,都将重心转移到了中长期理财产品、货基、债基上面。”建行重庆某支行理财经理表示,揽储是银行随时都要做的事,按照以往经验来看,下一个理财产品收益率爆发点应该在9月中下旬。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理财产品选择中,以短期限产品为主,以确保9月中下旬有足够资金购买较高收益理财产品。据《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