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研究精选一枝独秀 连续11季超同业平均收益

2014年01月13日 0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新年伊始,正是投资布局的好时机。过去一年,股票型基金因捕捉到结构性行情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所有类型基金中表现最优,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不妨适当介入,但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品,股基更应该从是否具备长期稳定、持续的业绩方面进行考察。

  此前有媒体报道,将时间线拉长进行统计发现,在市场跌宕起伏中,能成为主动管理股票基金长跑健的基金将实在是凤毛麟角。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全市场仅有4只股票型基金连续十个季度,每季度都跑赢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水平,这4只基金分别是嘉实研究精选、交银成长股票、汇添富民营活力以及信诚深度价值。而截至2013年四季度末,仅有嘉实研究精选1只股基能11个季度连续跑赢同业平均收益。

  事实上,过去的11个季度中(从2011年4月1日起),自上证综指于2011年4月18日攀上3067点的最高峰之后,股市一直呈现震荡下跌状态,截至2013年末,大盘跌幅高达30.64%。在此期间内,嘉实研究精选基金,却凭借着扎实的投资能力,获得超过19%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实现逆市大幅上涨,并在同期股票型产品中排名前二十。

  即使从一个更长的时间点来审视基金的投资,嘉实旗下基金依然名列前茅。将统计时间拉长到10年发现,成立于2003年之前的基金数量只有18只,但这些基金业绩均可圈可点,表现最差的基金期间收益率为150%,而业绩表现最好的嘉实增长,期间总回报为566%,荣膺十年期基金业绩冠军。除此之外,WIND数据显示,嘉实旗下成立于1999年的基金泰和,截至去年末更是收获了高达938.78%的总回报,不仅成为同期成立基金中的佼佼者,还问鼎封闭式股票基金业绩排行榜。

  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单只产品业绩优异不排除存在运气成分,业绩可延续性不高。但真正具备较强投资实力的基金公司,整体能力往往非常出色,并且经历过市场震荡的多次考验。如上述嘉实基金,作为投资时间最长的老十家基金之一,该公司科学的管理体系和强大的研究实力为旗下基金的长期稳定业绩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因此在基金投资,特别是权益类基金运作上具备稳定的水平,投资者可以对该公司旗下产品进行重点关注。(张慧)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