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股基平均收益超10% 基民赎回最多不愿“同甘”

2013年09月17日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钟宁瑶

  上半年许多基金大丰收,截至上周五,股基平均收益已超过10%,94只涨幅超过30%,36只超过40%,17只超过50%,最高近80%。上证指数只有当年历史高点6124点的1/3,但已有23只股基的复权单位净值大幅超越6124点时的水平。

  但上半年偏股型基金客户也流失最多,300万客户撤离偏股型基金,占全部基金客户流失量的98.94%。除了个别绩优基金受追捧以外,许多基金都遭遇净赎回。

  多年来,基金赎回最多的时候不是亏损套牢之时,而是赚了5%~8%之时。许多基民愿与基金“共苦”,却不愿“同甘”,还有些投资者习惯做差价,高抛低吸,但随着基金惩罚性赎回费用的征收,短期操作成本已大幅增加。中国证券市场上七赔二平一赚的铁律一直未被打破。(新京报)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