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开局沪指勉强“开门红”

2014年07月02日 08:06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是七月首个交易日,下半年A股开局表现平淡,在市场整体难现“赚钱效应”的背景下,市场“炒新”热情依旧,近期上市的三只次新股继续涨停。 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再接再厉,创出阶段新高。创业板四连阳,站稳1400点,沪指尾盘微涨0.10%,勉强实现了七月“开门红”。

  7月首战未捷,市场再次在纠结震荡中度过。分析认为,大盘在构筑大级别底部,虽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转折期。相对于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二线蓝筹当前所受压力最小,有望在7月市场风格转换中迎来走强契机。建华 尹武

  国脉科技或可继续关注

  昨日,神光分析师值班扬子壹财经微博解答热点问题。

  问:国脉科技后市如何?

  答:公司为专业第三方电信服务提供商,也是职业教育概念股。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国务院支持职业教育,导致该板块大涨,建议继续关注。(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