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13年来首次没能开门红 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比双降

2014年04月30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让房企业绩上涨乏力,即便是老大万科也难逃业绩下滑的命运。4月28日晚间,万科公布了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净利15.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2%、5.2%。这也是13年来,万科第一次出现首季净利润同比下滑。

  万科上一次出现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是在2002年,当年其净利同比下滑24.66%,营业收入下滑47.63%。

  对于一季度净利下滑,万科解释称,由于一季度竣工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的6.6%,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一季度竣工量少、同比波动大属正常现象,预计全年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全年业绩将稳健增长。截至一季度末,万科持有现金375.3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79.1亿元。

  业绩出现下滑的房企“巨无霸”不止万科一家,金地、招商的业绩增速也明显放缓。招商地产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51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金地集团一季报显示,前三个月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下滑73.65%,营业收入为31.5亿元,同比下滑25.91%。市场人士张大伟指出,在部分千亿房企都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房企在二季度的销售压力将普遍加大”。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科13年来首次没能开门红 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比双降

2014-04-30 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