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果然跌停!600亿游戏巨头股价腰斩,大股东套现13亿

2020年11月02日 21:50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马登科)讯,10月31日,世纪华通公布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业绩出现放缓,其中股东名单上,冯柳大幅减持世纪华通,大股东也套现13亿。周末消息大幅发酵,果不其然,今天股价一度跌停。

  消息面上,世纪华通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117.69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6亿元,同比增长21.73%。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扣非净利6.92亿,同比下滑12.53%。

  今日早间开盘,世纪华通低开近3%,随后一路下挫,10:10分触及跌停,之后一直在跌停价附近震荡,截至收盘,报7.69元,跌幅达9.85%,总市值573亿。此外,电魂网络收于跌停,盛天网络、掌趣科技等纷纷大跌。

  

  三季度冯柳清仓式减持,大股东套现13亿

  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高毅知名基金经理冯柳已经不见踪迹,中报显示其占世纪华通总流通股份比例8.84%,还有其也退出了十大股东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冯柳今年一月份以来,一路加仓世纪华通。不过在其减持的同时,也有多家投资公司和保险公司进入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十大股东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世纪华通大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比中报占总股份出股比例减少了1.52%,按公告显示,其一共套现了13亿。

  游戏巨头均大幅调整,业绩增速放缓或是主因

  自7月见顶以来,多只游戏股巨头均出现大幅调整,世纪华通股价接近腰斩,三七互娱跌超40%,完美世界跌逾30%,此外,吉比特在近日也出现了2个跌停。

  

  三季度业绩增速均出现放缓,三七互娱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39%,净利同比增长7.22%;世纪华通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仅1.48%;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74%,不过相比上半年略有下滑;吉比特第三季度同比增长最高为19.65%,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

  有业内人士此前分析,近期,三七互娱、完美世纪、吉比特等游戏龙头股价表现不佳,市场关注游戏流量成本增加,担忧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此外,受益宅经济发展,手游行业今年一季度收入创近年来新高,由于今年一季度基数高,市场认为明年一季度行业增速有压力。

  国盛证券认为,游戏公司受三季度买量成本上升影响略低于预期,从而引发市场对于游戏行业长期逻辑担忧,我们认为一方面短期成本的上升仅是受投放周期影响长期仍将回到正常变化通道,另一方面《万国觉醒》、《原神》等产品的大热则说明市场对于优质产品的极高付费热情,长期看游戏消费将持续维持高景气。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果然跌停!600亿游戏巨头股价腰斩,大股东套现13亿

2020-11-02 21:50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