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缩量下跌 六月开门红落空

2014年06月04日 11:30    来源: 成都日报      蔡云舟

  端午假期后首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多空双方胶着于沪指30日和60日线之间。券商、地产等权重股继续低迷,题材股也出现分化,上周强势的网络安全、电子支付等板块出现调整,而传媒、油气改革等概念股表现相对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4%,收于2038.31点,成交593亿元。至此,A股六月开门红落空,沪指日K线也已遭遇三连阴。

  市场热点散乱 沪指尾盘跳水

  昨日是端午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但沪深两市未能迎来投资者所期望的6月开门红。虽然受到油气改革板块大幅上涨的刺激,股指一度快速冲高,不过受到地产等蓝筹板块走弱的拖累,股指上冲受阻而再次回落,市场成交也继续低迷,沪市成交仍不到600亿元。

  盘面上看,除油气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之外,两市无明显的热点出现,导致股指再次回落。新疆板块、信息安全等近期人气板块出现明显回落,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同时,创业板也出现分化,虽板块指数收红,但也出现赛为智能、华天酒店两只跌停个股。而蓝筹板块中,房地产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或主要受到近期有关地产相关数据、政策面变化的影响,“保招万金”四大龙头地产股齐齐下挫。

  最终,沪指微跌0.90点,收于2038.31点;深成指下跌43.31点,收于7321.52点;创业板指小涨1.50点,收于1319.63点。

  观望情绪浓厚 市场底还需打磨

  考虑到6月将恢复IPO发行及股谚“六绝”的阴云,分析人士对后市不太乐观。从技术上看,上方90日线均线的压制作用明显,主要受到蓝筹板块表现不济的拖累。另外,还有IPO窗口期、世界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观望情绪再起,或将导致股指举步维艰。后期蓝筹的作用仍较为关键,需密切跟踪煤炭有色等蓝筹股的走势,操作上保持轻仓观望为宜。

  天信投资分析师指出,消息面上看,虽有央行加大定向降准力度,5月份中国PMI指数50.8%延续升势等利好消息,但这些利好政策和经济数据并未能有效吸引增量资金入市,反观IPO重启时点越来越近,目前已有42家企业过会,估计6月上旬有望拿到批文,这将对场内资金形成严峻考验。沪指上方2060点和创业板1355点压力较大,建议控制仓位,谨慎观望,待趋势明朗后再行入场。

  而对于市场成交量,业内人士表示,上周A股成交额虽然略有增长,不过总体来看还是属于一个地量的水平。俗话说“地量见地价”,在市场成交量萎缩到极致的时候可能会迎来反弹或反转,但同时也不要忘了另外一句股市谚语“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实际上“地量见地价”不能机械去看,一段时间以来出现绝对的地量可能会是市场心态的反映,但是底部是磨出来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