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四月“开门红” 创业板反弹大涨2.05%

2014年04月02日 07:4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是四月首个交易日,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收盘上涨2.05%。沪深两市一起翻红,四月实现了“开门红”。大盘翻红,但成交量很小,接近地量,主力做多的意愿不强。

  大盘低开高走 创业板超跌反弹

  昨日,两市呈现“沪弱深强”格局。股指经过连续调整终于在四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一根中阳线。大盘蓝筹股有不错表现。早盘两市低开,随后生物质能概念、次新股大幅上涨,沪指随之低开高走。盘中绿色照明、自贸区、信息安全等概念走强。午后草甘膦板块拉涨,大盘冲高回落小幅震荡,临近尾盘以小幅走高迎4月开门红。大盘虽然翻红,但成交量很小,接近地量,主力做多的意愿不强。昨日两市共有17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共有39只个股涨幅超8%;两市共有2只非ST个股跌停,其中12只个股涨幅超5%。

  截至收盘,沪综指以2047.46点报收,上涨0.70%。深成指收报7281.11,上涨1.27%。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收报4678.19点,上涨1.81%;创业板指数收报1355.05点,上涨2.05%。

  银行板块逆势下跌 次新股强势上涨

  次新股强势上涨,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上涨,其中金莱特强势涨停,欧浦钢网涨幅超8%,金莱特、东方网力、光洋股份、绿盟科技、扬杰科技等涨幅居前。蓝宝石概念股盘中拉升,大族激光涨停,晶盛机电涨5%,安洁科技涨4%,东晶电子涨2%。

  地热能概念早盘走强,汉钟精机涨停。盘面上,地热能概念集体上涨,艾迪西、大冷股份、常发股份、烟能冰轮等涨幅居前。生物质能概念早盘活跃,板块个股多数上涨。中粮生化涨停;海南椰岛、龙力生物、华资实业、长青集团、天邦股份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中除银行板块逆势下跌外,其余行业板块悉数上涨。其中,中信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与之对比,中信有色金属、煤炭和建材指数昨日涨幅较小。中信银行指数逆势下跌0.08%。

  利好密集释放 尚需成交量配合

  A股在3月沉寂后,4月伊始管理层利好释放的密度却正在加大。如制度方面有前期的“国六条”和周末的“新国九条”等消息;而在资金方面,则有国家队护盘、引资入市等;同时,近日证监会也频频表态要均衡改革和市场承受力,发审会4月上旬或不会召开等。因此在多重利好消息的提振作用下,市场对IPO重启的规模和节奏等的顾虑有所缓解,大盘短期将获得喘息之机。

  不过盘中热点虽渐渐升起,但昨天量能大幅萎缩创了近两月来新低。这也让投资者担心反弹是昙花一现,对4月行情抱有不乐观态度。而若从历史来看,A股4月行情一般都相对比较稳健,除了04年、10年的4月份外,其余跌幅均很小。如果成交量没有跟上,今天大盘或冲高回落,再次进入横盘脉冲阶段。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