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吴证券:大盘陷入上下两难

2014年06月24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从技术面看,首先从均线上看,MA120和MA250日均线都呈空头排列形态,说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不容乐观。其次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量,说明市场缺乏资金的支持。成交量代表资金,资金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涨跌决定投资者的命运,在没有成交量支持的基础上,股指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上攻。然后从大盘的高低点上看,大盘的高点基本都是逐步下移的,这说明大盘比较弱,很难冲过前期高点。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大盘每次跌破2000点之后,均会出现快速的反弹,这说明大盘在2000的下方的支撑力度是特别强的。综上所述,大盘短线上下两难,预计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

  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宜观望,不要盲目操作,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环保股和第一批上市的新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