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解冻资金今助大盘继续反弹

2014年06月23日 07:52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因股指期货移仓和新股启动两大利空因素导致大盘连续大跌,周五出现止跌企稳态势,今天起因陆续有打新资金解冻,部分资金会重新入市,因而周初大盘仍有望延续反弹。不过本周仍有四新股发行,今天就有一心堂、今世缘2新股申购,在二级市场赚钱效应不佳的情况下,又会有一部分资金参与周一打新。所以整体资金面仍不容乐观,这也是制约反弹空间的一个主要因素。此外本月下旬,市场还要经受一次半年末资金结算带来的流动性紧张考验。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上周一共有6只新股上市,打新吸引了3800亿元资金。这样的资金额度相对于成交量低迷的A股市场而言体量巨大。打新的分流效应非常明显。本周还将有四只新股发行上市,从公开资料上来看,价格以及市盈率和上周的6只相当,对资金而言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到年底一共发行100家左右并且均衡发行,这样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到年底都将是打新资金不断活跃的时期。今天开始陆续公布中签号,被冻结的资金就会陆续解冻,本周一、周二、周三均有打新资金解冻,二级市场资金捉襟见肘的尴尬局面有望缓解,没有中签的资金会有部分重新进场。

  由于大盘连续大跌,再次逼近2000点政策底,所以大盘本周再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多的是震荡磨底,小幅反弹,前半周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因资金面不乐观,大家还是以高抛低吸为主,具体操作是不能恋战,选择处在调整低位的前期强势股,或者是主力暗中吸筹布局的个股,如手上个股连续拉升,应逢高了结。对在高位整理的前期炒高个股要特别小心。

  个股点将:同方国芯、华智控股可低吸

  1、同方国芯中线看涨

  同方国芯是集智能卡芯片业务、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及石英晶体与蓝宝石业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涉及手机移动支付、信息安全等众多热门领域,最近连续调整,中线看涨。

  2、华智控股8.30元附近可低吸

  杭报集团借壳实现整体上市,主力介入较深,处调整低位,可逢低介入。

  3、新时达仍有上冲动能

  新时达属于智能机器人概念,上周放量启动,遇大盘调整被打回,后市仍有上冲动能。(股市有风险,推介供参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