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周跌2.13% 私募:打新资金解冻力挺大盘

2014年06月23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不少投资者原以为IPO重启确定后A股有望企稳上涨,孰料沪指从6月17日开始上周中连续大跌让投资者氛围慌张,周五勉强收阳,但周跌幅达2.13%,沪指下探势头明显,被誉为“政策底”的2000点又一次面临考验。

  为何在微刺激背景下沪指再度萎靡?是打新导致资金分流还是市场自身运行因素所起的作用更大?昨日 (6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以及挺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浩平。

  微刺激将让股市逐渐转好

  NBD:从6月17日以来沪指持续下挫,“2000点保卫战”之声不绝于耳,之前有分析人士认为2000点是政策底或政策支撑点,各位对2000点形势有何看法?

  辛宇:我觉得在2000点或者说2000上下区间内,仍有强支撑,2000点这个支撑位很难破,市场在消化了新股申购和银行年中资金抽离压力后,做空动能并不太强。

  仇天嫡:6月20日 (上周五)沪指有短期止跌迹象。打新确实分流了二级市场资金,但本周3只新股发行完成后资金将解冻,有望回流市场,大盘反弹仍可期。

  康浩平:在2000点左右,绝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大盘有望趋稳。

  NBD:上周大盘连续下跌,2000点再遇考验,各位认为这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辛宇:我认为,此次大盘再次跌近2000点,核心因素仍在市场自身运行上,资金涌向打新只外因,A股市场仍处于弱势才是根本原因。因为假设A股市场行情很好,投资回报率可观,那么选择打新的人将大大减少。

  仇天嫡:上周大盘持续下跌是资金紧张引起的,每年半年度结算都会导致资金紧张,而新的打新制度对资金需求增大,分流了二级市场资金,对股市影响客观存在。

  不过,微刺激政策不断推出会使经济逐渐好转,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我认为下半年经济和股市会同步震荡上升,渐显慢牛态势。

  康浩平:估计微刺激将会继续,整个资金面包括基本面都让大盘有条件不大跌,到一定时候会自然会转好。

  看好新能源、金融、地产板块

  NBD:各位对本周市场行情怎么看?

  辛宇:我认为本周市场将结束调整:首先,目前成交量已大幅萎缩,大盘下探动能开始不足,新股申购和银行年中资金抽离造成的资金分流效应将在本周开始减弱,大盘技术面调整也基本到位,因此,本周市场反弹概率较大。

  仇天镝:从周线系统来看,大盘趋势向下未改,但磨底时间很长了,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加之本周打新资金将回流,本周沪指收阳可能性很大。

  NBD:各位认为目前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对投资者有何建议?

  辛宇:我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同时还可关注锂电池产业链和与特斯拉概念股。目前很多地方出台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包括减免购置税等措施。对相关个股可考虑长期持有,以利分享快速增长带来的收益。

  康浩平:我认为金融、地产股还是不错的,定向降准等措施令银行、保险和地产股均有机会。我们注意到,万科合伙人在不断买入万科股份,说明对地产股较有信心。

  仇天嫡:后市我相对看好环保、军工板块,如秦岭水泥(600217,收盘价6.37元)、瀚蓝环境(600323,收盘价12.39元)和桑德环境(000826,收盘价22.68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