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量能不足拖累大盘

2014年06月24日 07:43    来源: 北京晨报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致使昨日两市股指平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午后,在有色金属板块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一度走高。但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最终强势未能延续,上证综指终以微跌0.11%收盘,成交量仍维持在不足600亿元的低迷水平。

  盘面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延续弱势整理;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逾2.05%。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达1684只,下跌个股仅495只,涨停个股达30只。在板块方面,绝大多数板块出现上涨,尤以在线教育、次新股、基因芯片、智能穿戴等几个板块表现靓丽,涨幅居前。总体上,沪深股市延续了“大盘整理、个股反弹”的格局。

  上证综指自5月底以来的反弹上周遭遇挫折,在连续3日下跌后,上证综指重回2030点一线,市场信心再受打击。最近两个交易日,个股普遍反弹,市场人气略有恢复。

  实际上,近期对大盘构成支撑的利多因素并未发生改变。首先,经济面的企稳回升态势未变,并得到最新数据的进一步印证。昨日公布的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8,创7个月新高,这也是6个月以来首次站上荣枯线。国内和海外需求指标6月都呈现出扩张态势,经济基本面整体继续好转。其次,经济政策的刺激措施值得期待。李克强在国外访问期间,将国内经济底线从“7.5%左右”替代为“下限不越过7.5%”,意味着后期还将持续出台更有力的经济刺激措施。此外,2000点政策底的地位并未改变。

  不过,连续的下跌导致上证综指的技术面明显走坏。上证综指日K线在上周四以一根大阴线击穿多条中短期均线,5日、10日均线均拐头向下形成“死叉”,MACD翻绿并呈放大趋势,20日、30日、60日、120日等多条均线在上方依次构成压制,周K线也出现“阴包阳”组合。市场量能持续低迷,显示做多力量不足。

  总体来看,目前受到2000点的支撑,上证综指并不具备持续大跌的条件。但因量能不足,多方也难以攻克上方的重重压力。因此预计,上证综指短期仍将在2000-2050点区间内震荡运行。最近两日创业板指表现抢眼,说明当前的个股机会仍集中在部分中小盘个股的反复运作上,“大盘震荡、个股活跃”的格局仍将延续。民族证券 郑常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