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铂金业矿工罢工正式结束 约七万工人周三起复工

2014年06月24日 07:59    来源: 凤凰网    

  

  南非工会AMCU总裁Joseph Mathunjwa称持续五个月的铂金行业罢工“正式结束”,约七万工人周三起复工。

  Mathunjwa表示,三大铂矿生产商纷纷修改了薪资合约。其中隆明铂业(Lonmin)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根据协议,许多矿工的月薪将会达到12500兰特;因帕拉铂业(Impala Platinum)也提供了一份三年期合约;另外,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也将员工的月薪提高了1000兰特。

  Mathunjwa说道,工会将于周二(6月24日)与铂矿生产商签订新的薪资协议,“正式结束”罢工,周三(6月25日)旷工将会复工。工会财务主管Jimmy Gama当天也表示,工会将与铂矿生产商签订薪资协议。

  与此同时一矿业协会表示,南非劳动法庭周一裁决,南非矿工与建筑业联盟(AMCU)不能在金矿业罢工。

  AMCU一直在寻求允许组织罢工。此前其成员被迫接受一竞争对手工会去年签订的协议,这家工会代表了黄金行业大部分矿工。

  南非铂金矿工工人在今年1月23日开始举行罢工,要求矿商支付的薪水翻倍。三大矿业公司称,此次罢工,已经令其总计损失了230亿兰特(21亿美元)收入,成为历史上持续事件最长、代价最惨重的罢工。南非的铂金产量大约占全球铂金的7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