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巴马想让女儿吃苦 欲为其找最低薪工作

2014年06月23日 09:48    来源: 广州日报     鹏致

奥巴马与两个女儿在一起。(资料图片)

  我们正找机会,让她们感受工作并赚取回报不一定是好玩、刺激和公平的,可是大多数人每天都这样过日子!——奥巴马

  本报讯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年轻时都做过最低工资的工作,如今也希望为两个女儿寻找最低薪工作,让她们体验一把赚钱糊口的“亚历山大”。

  20日,美国《大观》杂志刊登了当天对奥巴马夫妇的一次联合访谈。访谈中,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被问到:是否愿让两个女儿尝试只拿最低工资工作?

  对此,米歇尔说:“是的,我觉得每个孩子都需尝试真正辛苦工作的滋味。”奥巴马对此也很赞同,他说:“我们正找机会让她们感受工作并赚取回报不一定是好玩、刺激和公平的,可是大多数人每天都这样过日子。”

  奥巴马年轻时曾在冰淇淋店打工、在养老院当服务生,当过油漆工。他称自己最早四份工作都是拿最低薪或接近最低薪。

  米歇尔则表示,自己16岁时曾在书籍装订厂打工,而一些成年同事在这座工厂做了一辈子,打工经历让她对这些同事们产生敬意。

  “第一家庭”曾拮据

  奥巴马夫妇还谈及他们从法学院毕业后,因为没钱,在米歇尔的娘家“蹭住”了一年,花1000美元现金买了一辆二手车开了五年。当时,他们两人既要偿还学生贷款,但又得养育年幼的女儿,这个“双职工家庭”生活过得很拮据而且分身乏术。

  奥巴马夫妇说,这段节俭岁月使他们了解许多家庭面对的问题。奥巴马说:“如果你是时薪工人,休3天假可能丢掉工作。如果你领的是最低薪,更可能失去迫切需要的收入。” (鹏致)

  新闻链接

  大女儿暑假当剧务

  本报讯 据报道,奥巴马夫妇的小女儿萨沙本月满13岁,大女儿玛利亚将于7月4日迎来16岁生日。

  暑假将至,不少学生会在假期打工增阅历,玛利亚也是如此,不过她的这份暑期工可能远比其他人要酷。消息人士透露,玛利亚暑期将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剧《传世》的剧组担任剧务。日前,有媒体称,玛利亚已经在CBS当了一天制作助理。

  据报道,玛利亚在《传世》剧组中出现,她担任剧务,负责图文校准,导演还让她来负责打每个镜头开拍前的黑白板子。据悉,这部新剧的监制之一是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主演为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是CBS今夏最受期待的最新科幻剧。

  该剧讲述了一名宇航员返回地球后的故事,将于7月2日在CBS首播。

  此前,米歇尔曾经透露,大女儿会在暑期学车并考取驾照,再加上剧务工作,玛利亚的暑假显然丰富多彩。9月,玛利亚将在华盛顿西德威尔友谊中学入读11年级。她一直以来都梦想着能成为电影制片人。(鹏致)

  富豪最怕“富二代”无动力

  本报讯 一般人晚上睡不着觉是因为担心入不敷出,而当你成为身家上亿的超级富豪后,最担忧的事是什么?

  英媒称,最新的调查显示,每7名富豪中有1人担心的是:父辈财产使子女失去动力和野心,财产越多的富豪担忧程度越高。对子女的担忧高居“富豪忧虑榜”的第二位,首位则是个人健康。

  法律咨询公司Withersworldwide近日公布题为《财富在21世纪的意义》的调查报告。报告共调查4500多人,对16名分别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洲最富有家庭的富豪深度采访。调查参与者被要求讨论他们眼中财产的“用途”,超过3000名受访者被要求回答财富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最大隐忧是什么。

  据报道,调查者以资产1000万美元为界,将资产少于此数额和高于此数额的家庭分为“中等富裕”和“超级富裕”两组,二者的观点存在较多差异。两组受访者中,37%的“超级富豪”和36%的“中等富豪”都将健康问题排在了第一位。此外,投资失败、无法养家糊口和婚姻失败等问题也是不少富豪最担忧的事情。

  15%的“超级富豪”最担忧的是财富会让子女“失去争取成功的动力和野心”。(鹏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