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巴马否决众议院提高债限临时议案

2013年10月14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10月12日发布声明称,其提出的提高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临时议案遭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这意味着,美政府在距离债务违约最后期限仅四个工作日的情况下,民主、共和两党之间的谈判僵局依旧未有根本松动。根据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说法,其提出的临时议案将能把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违约期限向后推迟六周。

  与此同时,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个人提出的另一项时限更长的临时议案也遭到否决,该议案建议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至明年1月底,并按当前全面减支后的财政标准来维持联邦政府运转,期限至明年3月,同时要求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中规定的医疗设备税。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与民主党的立场十分坚定,那就是先恢复联邦政府的全面正常运行,再来谈相关改革;而共和党人则要求先谈判再依照法律程序恢复正常。因此可以说,现在的局面跟整个僵局发生之初的情况没有根本性变化。不过好消息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对话仍在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