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巴马拟提最低时薪 以减少贫富差距

2013年12月06日 07:3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收入不平等现象已成为美国面临的重大挑战,美国的高收入人群攫取了不成比例的财富,美国社会财富分配失衡现象愈演愈烈。”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4日表示,贫富差距加剧和社会阶层向上流动性减弱已成为突出问题,他呼吁国会尽快提高美国最低时薪,以减少收入不平等现象。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进步中心发表讲话时指出,收入不平等现象已成为美国面临的重大挑战,美国的高收入人群攫取了不成比例的财富,美国社会财富分配失衡现象愈演愈烈。

  奥巴马指出,过去10%的高收入阶层所得占整个国民收入的1/3,但现在已经占到了一半;过去企业高管的收入是普通员工的20倍至30倍,但现在比普通员工高出几百倍。贫富差距加大和社会阶层向上流动性减弱给美国梦带来了根本性的威胁。

  【呼吁国会作出政策调整】奥巴马说,填补不同阶层间发展机遇的鸿沟,除了加快经济增长和加强教育和技能培训外,还需要政策上的调整,他认为提高最低时薪在美国民众中已有普遍共识,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提高最低时薪将影响就业,但有研究表明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将有利于刺激经济增长,国会应该早日采取行动。美国的低薪工作者多为快餐等行业的服务业从业者,他们已多次举行罢工要求大幅提高最低时薪标准。奥巴马在年初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提议在2015年底前将美国的最低时薪标准从当前的7.25美元提高到9美元,预计可以惠及约1500万工薪阶层。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奥巴马拟提最低时薪 以减少贫富差距

2013-12-06 07: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