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4日财经早餐

2020年11月14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1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等情况。

  ■经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于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

  ■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召开之际,习近平向论坛致信。

  ■李克强13日在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表示,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同时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台湾问题发表错误言论、而民进党当局表示“感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抗陆、倚美谋“独”,没有出路。

  ■12日23时59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天通一号02星将为中国及周边等地区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13日,内蒙古银漫矿业“2·23”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系列案一审宣判:对事故单位涉案18名被告人、2名非法经营罪被告人以及2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新闻多一点:2019年2月23日8时20分许,内蒙古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使用超员承载违规车辆运送工人时发生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

  财经

  ■央行13日开展16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8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民航局:10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有所放缓,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6.7亿吨公里,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7.5%。

  ■国家邮政局:1-10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8796.2亿元,同比增长14.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6336.4亿元,同比增长28.4%。

  ■千亿方!我国又探明一大气田——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新增探明储量830亿立方米。至此,川西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140亿立方米。           

  环球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商务部暂时不会执行针对TikTok的禁令。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4.8万至70.9万,显示劳动力市场正逐步改善。

  新闻多一点: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678.6万。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12日表示,将从2021年1月底开始为首批170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韩国13日起正式强制在公共场所戴口罩,违者罚款10万韩元(约合590元人民币)。

  身边

  ■13日上午,载运最后一批1800只蒙古国捐赠羊的2辆货车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办理完通关手续,标志着历时23天、共14批次的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全部入境。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员近日在一处唐代贵族家族墓葬中,发现一方由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书写的墓志铭。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经由科学考古发掘出土的颜真卿早年书迹真品。

  ■近日,河南洛阳理工学院为31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过冬棉衣。为保护学生隐私,学校采买了多款棉衣,贫困生可以自己挑选,试穿到满意为止。据悉,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学校支付棉服费用。暖心!

  贴士

  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①选购时: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避免用手直接接触。②清洗加工时: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冷冻冰鲜食品与熟食要分层存放。③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

  话题

  近期,一位女士拿着孩子已经打开的饮料到超市柜台扫码准备付账,超市老板却认为还没结账就喝饮料,属于盗窃,要求她10倍赔偿。此事被报道后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顾客尚在超市内,属于超市老板可以控制的范围,且顾客主动付款,不属于盗窃。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钟子琦(见习)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14日财经早餐

2020-11-14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