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31日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31日 08:58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详情】

  ■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30日,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且仍在回落,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于30日16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科技部29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不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奖励奖金挂钩。【详情】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30日表示,近期,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轰-6G、轰-6J等新型战机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昼夜间高强度训练,完成了昼夜间起降、远程奔袭、对海面目标攻击等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家卫健委: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本土病例102例(新疆96例,辽宁5例,北京1例)。

  ■据台北荣民总医院消息,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

  ■30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一案一审开庭,其被控受贿8552万余元。

  财经

  ■财政部30日发行700亿元10年期抗疫特别国债。抗疫特别国债从6月18日启动发行以来,已累计发行16期(次)共1万亿元。

  ■商务部:1-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连续四个月提升。全国网络购物用户人数比上一年增长1.0亿人。

  ■人社部等三部门日前颁布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飞机,在海拔4411米的全球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完成高原专项试验试飞。此次试飞标志着ARJ21飞机的运行范围可以覆盖所有高原机场。

  ■海底捞火锅杭州富春新天地店近日登上杭州市市监局的“抽检黑榜”,被“点名”的原因系其店内所使用的一批次筷子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这已经是本月海底捞第二次被曝光。【详情】

  环球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提出推迟原定于11月3日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他质疑以邮寄选票方式投票可能存在不公正。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世贸组织29日决定设立一个争端解决小组,调查韩国与日本的贸易争端。韩国法院先前裁定多家日本企业赔偿二战期间遭强征的韩国劳工。日本政府去年7月起对向韩国出口的3种半导体原材料进行管制。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发表题为《保持最高警惕采取更加严格防疫措施》的文章,文章强调朝鲜境内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朝鲜自26日发布一疑似感染新冠的“脱北者”返朝消息后,首次阐明相关立场。

  ■据外媒,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日前表示,不管届时有没有新冠肺炎疫苗,东京奥运会都会在2021年举办。目前正按照没有疫苗的情况在做准备。

  身边

  ■针对目前“自媒体”中存在散布虚假信息、宣扬错误价值观、恶意营销等问题,自29日起,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自媒体”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市场上存在的3·15诚信品牌证书等,中消协30日发布严正申明,称从未开展3·15认证,不从事商品经营和盈利性服务,不收取费用或者以其他谋取利益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商品和服务。

  ■农业农村部30日公布长江流域涉渔违法违规10起典型案例,涉及在禁渔区违法捕捞、运输、销售水产品等。自今年长江重点水域禁捕以来,各级渔政执法部门共查办违法违规案件超1万起。

  ■群众出版社30日发布通报称,该社出版《平安经》一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针对“女顾客遭男同伴‘下药’”事件,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回应,直接证物灭失且无直接证据证明该药会让人失去意识或陷入昏迷,因此不批准逮捕。

  贴士

  别光吃馒头和米饭了,这5类主食更有营养/ ①燕麦,调控血糖血脂;②荞麦,预防便秘、保护肠道;③红薯,保护视力;④芸豆,预防骨质疏松;⑤土豆,增强免疫。此外,建议减肥人群适当减少精白米面,换成豆类粗粮薯类,营养好又扛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表示,由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产生的影响,全球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这比之前预测的时间晚了一年。你最近坐飞机出行了吗?是工作还是旅行?来聊聊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闫伟奇 王荆阳 监制 / 姜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31日财经早餐

2020-07-31 08: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