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黑屏问题未召回 前悬架连杆故障又“甩锅”中国车主

2020年12月02日 20:10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刘回春

  特斯拉的黑屏问题,尽管广受消费者投诉,但并没有引起厂家的重视。只是轻描淡写的向用户发送一份邮件,宣布了所谓的“质保调整项目”,也并没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召回或向总局备案。  

  质量问题频发的特斯拉,黑屏问题没有召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1月25日,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870辆存在顶棚缺陷的车辆,其顶棚可能出现部分脱落。两日后,特斯拉遭美国监管机构调查,因11.5万辆汽车涉及前悬架故障。

  \

  10月23日,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车辆前悬架连杆存在故障,自即日起召回29193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 

  但在递交NHTSA的信件中,特斯拉却辩称其车辆悬架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因此无须进行召回。媒体评价,特斯拉“甩锅”中国车主,现被美国机构“打脸”。

  \

  11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就前悬架安全问题对114761辆特斯拉汽车展开调查。接受调查的车型包括2015年至2017年生产的Model S和2016年至2017年产的Model X车型。 

  NHTSA表示将对特斯拉涉事车辆进行单独调查,并将其升级为结构工程力学分析。有观点称,这样做或许是为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对这些车辆采取强制召回措施而做准备。 

  此次调查开展的缘由是,NHTSA称共接收到43份针对特斯拉前悬架上连杆出现故障的投诉,其中32起故障是在低速停车下发生,11起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发生,另外 8 起投诉可能涉及悬架故障,但尚未通过照片或服务记录予以确认。该机构表示:“投诉似乎表明趋势正在增加,在过去三个月中,有三起高速公路事件被举报。”涉及到的投诉主要是指球形接头附近的连接可能会失效,从而导致轮胎和轮辋之间发生接触。 

  特斯拉今年在中国累计3次召回进口车辆,涉及车辆逾3万辆。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将自2020年11月2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870辆。

  \

  11月25日,特斯拉宣布召回2016款Model X共9136辆,和2020款Model Y共401辆。其中,Model X的召回原因是天窗装饰件粘合不到位,可能导致部分装饰件在车辆行驶时脱落。Model Y召回是因为车辆连接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没有拧紧,存在分离风险。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使用粘合胶将车顶前饰板及中间饰板安装至车辆顶部,同时需要使用底涂剂来增加两者之间的附着力。因部分车辆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如果在行驶中饰板从车辆上脱落,会增加道路上后方车辆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业内人士认为,这家被寄予厚望的美国独资车企,最近一段时间里被接连爆出电池以次充好,自动驾驶芯片偷龙转凤等多项恶性质量缺陷。这种质量问题的程度,已经超出了2017年东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其实归根到底,特斯拉质量问题频发早已不是第一次。核心问题在于,这家美国车企长期以来把几乎所有精力,都花在了先进技术的研发上,对于一辆车本应该最关键的制造和品控上却一直忽视,这也是特斯拉到今天为止,股价仍然非常飘忽不定,用户口碑大多较差的原因。

 
/> /> />
/> />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特斯拉黑屏问题未召回 前悬架连杆故障又“甩锅”中国车主

2020-12-02 20:10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