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明芳老公任融通基金督察长 工作中无交集

2014年06月11日 08:20    来源: 金陵晚报    

  丽珠集团 “泄密门”持续发酵,“泄密门”主角中信证券张明芳的其人其事也被业界深度挖掘。对于张明芳的风格,业界用“牛气”、“剽悍”、“敬业”三个词来形容。有熟悉张明芳的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张明芳的“牛气”来自于其剽悍的荐股风格及准确率。但也有网友质疑,张明芳的底气来自老公—— 融通基金现任督察长。但《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张明芳与融通基金并无交集。

  荐股非常激进

  一家同为医药行业的基金研究员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张明芳很牛气,这份底气来自于在医药行业研究的时间及对这个行业内熟悉公司的驾驭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张明芳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化学系,在国家药监局下属的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从事药品注册监管工作六年,跨入证券业后,在招商证券工作6年,任首席分析师,随后又到长盛基金任首席分析师3年,2013年重新回到卖方,在中信建投工作短暂时间后,2014年进入中信证券研究所。

  因为有医药行业的工作经历,又有证券行业的工作经历,张明芳成为“新财富”的得奖大户。

  上述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在她印象中,张明芳是一个很“敬业”的工作狂,聊到她喜欢的医药行业总会有不同于常人的独到见解,其推荐股票也非常剽悍,精准率很高。

  与融通并无交集

  在丽珠“泄密门”事件发生后,有犀利网友表示,张明芳的牛气来自于老公——现融通 基金公司的督察长涂卫东。

  公开资料显示,涂卫东是法学硕士,现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历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财金司一处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监管一处处级干部;中国证监会公职律师。2009年4月至今,任中共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副书记。2010年3月至今,任融通基金董事。

  不过,《金证券》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涂卫东与张明芳在工作中并无交集。一基金行业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涂卫东在融通基金并不参与投资决策,因此,不会涉及到股票投资事宜。

  《金证券》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前,融通基金并无持有张明芳所推荐的几只股票。

  此外,在退出张明芳微信群聊及还在微信群中涉及的基金公司来看,也并无融通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