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势反弹 昨约七成基金上涨

2014年06月11日 08:13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昨日,两市基指强势反弹,年内第二次打新潮已进入“读秒”阶段,新近成立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无疑更占优势。

  二次打新进入读秒

  昨日沪基指收盘报3726.85点,上涨0.84%;深圳基指收盘报4939.65点,上涨0.66%。221只交易型基金上涨,上涨比例约7成。传统型封基全部小幅上涨。ETF基金9成上涨,深F60上涨2.79%。LOF基金7成上涨,中欧新动力(310328)上涨10.01%,中银30E上涨9.69%。创新型封基6成上涨,长城久兆上涨5.6%,800有色B上涨5.59%。

  日前,上交所率先启动了第二轮新股发行改革网下IPO全天候测试,新股发行重启渐行渐近。年内第二次打新潮已进入“读秒”阶段,新近成立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无疑更占优势,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打新收益。3月19日成立的东吴阿尔法基金为一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拥有0到95%的股票投资仓位,且成立时间不久,能做到“轻仓上阵”,因此打新战斗力更为出众。东吴阿尔法基金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均衡投资,并引入了阿尔法投资策略,力争为投资者打造一款“能赚钱”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东吴阿尔法基金是由东吴基金首席投资官程涛亲自掌管,自6月10日起每个开放日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日前净值为1.005。此外,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5月底,程涛参与管理的东吴嘉禾(580001)优势年内收益仍高居同期可比43只混合型基金冠军宝座。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股发行与上市虽然只有48家公司,但其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远远超过了各个指数的同期表现。48家次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42.75%,上市后对比发行价的平均涨幅高达69.55%,为低迷的A股市场增加了一抹亮色。

  打新带来政策红利

  业内人士指出,IPO网下配售新规将为公募基金打新带来“政策红利”—“公募、社保类的配售比例不得低于网下发行新股数量的40%”,公募基金的打新优势更为明显。而在债券基金被相继限制打新之后,保本基金和混合基金便成为毋庸置疑的打新“利器”。尤其以东吴阿尔法为代表的这类新面世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不仅具备较灵活的股票仓位优势,而且由于成立时间较短,能够参与打新的空间更大。徐银斌 尹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强势反弹 昨约七成基金上涨

2014-06-11 08:1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